狗第一型免疫性多發性關節炎與預防針無關

狗免疫性多發性關節炎是種會引起多個關節出現無菌性發炎的疾病。雖然有這種疾病有許多可能的致病原因,然而十多前有一些獸醫師認為這種疾病,可能與接受疫苗預防注射有關。

最近,澳洲獸醫師歷經15年的研究發現,約55% 罹患第一型多自疫性多發性關節炎的病患,早在接受第一次疫苗預防注射前就發病。然而僅10% 的病患的發病時間是在接受疫苗預防注射後一個月內。
這組研究病例的平均就診的年齡為60個月齡 (就診年齡介於12 – 132個月)。
摘自: Idowu, Heading. Type 1 immune-mediated polyarthritis in dogs and lack of a temporal relationship to vaccination. Journal of Small Animal Practice 2017 [epub ahead]. DOI: 10.1111/jsap.12774.
Veterinary Specialty Center

恩孺動物診所建議: 疫苗預防注射對於整體狗族群傳染病的控制有絕對的重要性,請飼主務必定期讓狗兒們接受疫苗預防注射。

狗第一型免疫性 (非腐蝕型) 多發性關節炎可以透過藥物,以及復健運動等,獲得良好的控制。